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用家需求大 新盤價高照搶

2017-01-15
■啟德1號(II)最新一批單位昨日開售。據發展商表示,3房戶受歡迎。 記者張偉民  攝■啟德1號(II)最新一批單位昨日開售。據發展商表示,3房戶受歡迎。 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梁悅琴)自政府再次對樓稅「加辣」後,靜了兩個月的新盤再湧現市場,即使在發展商進取開價及惜售下,銷情仍旺。共接獲逾2,800認購登記的中國海外「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號(II)昨早開售首輪188伙,消息指,全數沽清,市傳多達19組客買兩伙,並於昨晚提價2%加推122伙。至於新世界等於荃灣柏傲灣首批197伙昨日開始收票,消息指,首日收逾700票。

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表示,啟德1號(II)由昨日上午10時半開始售出單位,截至中午12時半,首兩小時已售逾100伙,3房戶更全數獲認購。他指,客戶揀樓速度理想,約12組客人購入2伙。而樓盤的3房戶受歡迎,折實樓價介乎約1,200萬元至1,500萬元,反映該類物業的購買力強勁。消息指,截至下午五時,所有單位已獲買家認購,最後一個揀樓編號為365A號。

啟德1號(II)提價2%加推

該盤昨晚提價2%加推122伙,實用面積由375方呎至799方呎,折實呎價15,564元至23,587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及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均表示,客源出席率達70%,以用家為主,佔約80%。

客源方面,布少明指,有60%來自九龍區,新界港島則各佔20%。他透露,兩成投資客中,有11組準買家是買兩個單位的,涉資2,000萬元。陳永傑稱,東九龍客佔逾50%,港島客亦佔30%,新界西客被其他新界新盤搶去新份客源,沙中線概念則吸引新界東客戶認購項目,包括一批公屋上車客。並指,雖然新界同期有兩個新盤開售,但地區不同,對啟德1號(II)影響不大,市場用家需求亦大。

陳永傑認為,樓盤開價算克制,由於去年啟德1號(I)推售時樓市未見火熱,之後已加價,因此今次啟德1號(II)價錢只是與啟德1號(I)最後一批價錢相若。又指,政府推出新辣招,買第二層住宅要付15%印花稅,對一手市場有壓力,海外客及投資客明顯減少,以用家為主導,所以發展商每次加推都不會推太多單位。

布少明續指,樓盤可以吸引兩成的投資者,主要是未來租金回報可觀,參考附近屋苑譽港灣的平均呎租約45元,租金回報逾3厘,故預計啟德1號(II)未來的呎租可達50元。

4千市民參觀柏傲灣

至於荃灣柏傲灣昨首日開放示範單位,由於折實入場費只是441.8萬元,首日錄逾四千人大排長龍到場參觀,有準買家等候近3小時多才睇到示範單位。消息指,柏傲灣首日收逾700票。

柏傲灣首張價單包括197伙,實用面積由318方呎至1,366方呎,價單平均呎價19,070元,折實平均呎價15,183元,貼近同區二手呎價,開放式戶折實入場費441.8萬元。最貴4房單位為1A座55樓A室,實用面積1,366方呎,折實呎價20,219元,折實價2,761.9萬元,挑戰荃灣區標準四房戶向海歷來呎價及售價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