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張涵予背熟戲中經典對白 福山興奮 吳宇森加白鴿戲

2017-01-16
■左起:戚薇、張涵予、吳宇森、福山雅治、 吳飛霞以開槍儀式公佈電影海報。■左起:戚薇、張涵予、吳宇森、福山雅治、 吳飛霞以開槍儀式公佈電影海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吳宇森執導的電影《追捕》昨日於北京舉行定檔發佈會,電影將於明年2月16日上映。寰亞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 、吳宇森導演、日本影星福山雅治、中國影星張涵予、 四川美女戚薇和身手不凡的吳飛霞等出席。剛為人父的日本型男福山雅治,風騷大晒中文打招呼, 又自爆吳導在其拍攝場口加入招牌白鴿,令他興奮又感動。

吳宇森導演擅長槍戰戲,昨日發佈會就由吳導率領演員們以開槍儀式來公佈電影海報。砰聲響起,海報由一群「白鴿」陪伴從天而降,全場掌聲雷動。吳宇森、福山雅治、吳飛霞、張涵予和戚薇接受媒體訪問,逐一自我介紹。而福山雅治以普通話打招呼,掀起台下掌聲和歡呼聲,他說:「大家好,我是福山雅治!」然後他以日語表示:「很高興來到北京,很榮幸參與這部電影,而且我作為粉絲可與吳導合作很開心。」他透露最初接到邀請拍《追捕》時就像發夢一樣,然後決定要努力演出,以答謝老闆和導演的賞識。福山雅治自爆獲吳導加入招牌白鴿令他佷興奮,他說:「導演非常擅長動作戲,在我拍攝時加入鴿子,我很感動和興奮,事後我反覆重看,非常開心。」

配音員出身的張涵予自爆是《追捕》頭號粉絲,而且更是因為40年前這部電影而投身娛樂圈,他說:「大約40年前高倉健主演的《追捕》在內地上映,當時非常哄動和震撼,對我影響亦很大,這電影由大批我很喜歡的配音員參與,我從小喜歡配音就是因為《追捕》這電影。當時電視不普及,我不斷看這部電影,從頭到尾的對白和音樂全部都背熟,每天就是跟朋友圍在一起扮演《追捕》不同角色。40年之後,寰亞公司、吳宇森重新拍《追捕》電影,我榮幸參與飾演『杜丘』這個角色。」他即場示範戲中經典對白,模仿當年配音員的聲音,一開口就全場嘩然!

吳導借此戲懷念高倉健

吳導演分享感想,他說:「第一次看《追捕》是(上世紀)七十年代,很崇拜戲中演員高倉健,他所有電影我都會看。機緣下我們相識,他也喜歡我的電影,曾經有談過合作的機會,一直等待適合劇本。他會送我禮物和寫信給我,我們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他去世我很難過,失去偉大演員很遺憾,希望拍一部電影懷念這位我很喜愛的演員。後來分別接到林建岳先生和陳嘉上先生電話,希望我導演這部戲,我馬上答應。《追捕》中,高倉健為追查真相很堅持和勇敢,這份精神令我很敬佩,加上這電影在中國曾經很受歡迎,對我來說亦很有意義。」

有指吳導連續48小時不眠不休拍攝,非常拚搏,他說:「我們的團隊不論來自哪方都很賣力,大家付出努力和才華,我很重視這電影,公司更重視和有很高期望,我不敢偷懶。」他還分享如何浪漫地暴力,他說:「暴力包含浪漫情懷、人性、溫情、犧牲精神??我個人很喜歡跳舞,非常喜歡歌舞片,我在學校教過跳舞,所以我拍動作戲都好似拍歌舞片。《追捕》也會有動作上的美感,動作之中散發感情、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