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金立群:不擔憂特朗普保護主義政策

2017-01-18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主張貿易保護主義,揚言退出現有自由貿易協定,並懲罰在海外設廠的美國企業。據CNBC報道,亞投行行長金立群當地時間16日在達沃斯表示,自由貿易和自由跨境投資對所有國家都非常重要,因此不需要對特朗普的保護主義觀點太過擔憂。

金立群說:「只要人們能夠像我們一樣去看待自由貿易和跨境投資......我其實並不怎麼擔心。」

亞投行在一年前成立,支持亞洲的基礎設施建設,包括能源及電力、交通和通訊。成立首年批准了9個大項目。去年借出了17億美元,超過最開始的12億美元目標。

亞投行57個成員國包括德國、法國以及英國,但是美國沒有加入。金立群稱,決定是否加入每個國家的情況都不一樣,但是他鼓勵美國製造企業考慮參與。「我們是開放的,我們是包容的,不管美國是否是成員國,我們也在與美國專業人士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