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日酒店放右翼書籍 中促教育正確史觀

2017-01-18
■日本有酒店於客房放置右翼書籍,外交部敦促日方以正確史觀教育國民。圖為涉事酒店。 網上圖片■日本有酒店於客房放置右翼書籍,外交部敦促日方以正確史觀教育國民。圖為涉事酒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右翼書籍的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這再次表明日本國內一些勢力始終不願正視歷史,甚至企圖否認和歪曲歷史。中方再次敦促日方以正確的歷史觀教育國民,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華春瑩說,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這再次表明日本國內一些勢力始終不願正視歷史,甚至企圖否認和歪曲歷史。她表示,強徵「慰安婦」、南京大屠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歷史事實,鐵證如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