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拍《小男人週記3》公器私用 阿旦不讓老闆刪走女兒戲份

2017-01-18
■阿旦作狀咀娜姐。■阿旦作狀咀娜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鄭丹瑞(阿旦)再以小男人「梁寬」人物,聯同周秀娜、鄧月平(Larine)、蔡瀚億(BabyJohn)合演《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成為農曆年第一檔賀歲片。片中阿旦更出動大女鄭瑤與細女鄭^客串演出,因兩人沒有知名度,老闆看片時一度想把這場戲刪走,阿旦護女情深,「企硬」不准刪,後來老闆獲悉是阿旦女兒,即轉悜n保留,令這場戲得以「重生」。

身為導演的阿旦自我安排與娜姐的一場鴛鴦泡泡浴,源於鄭伊健的一個凌厲眼神:「當年伊健在我執導的《分手一百次》與娜姐在浴缸的親熱戲,拍時他以挑釁性眼光望住我,他一身泡攬住娜姐,並沒有感激我,眼神中像說我搞成他這樣子,我都好嬲, 一路記住,所以這次回贈他一場,我個浴缸比他大,還跟編劇講一定要有這場戲。(看了娜姐全相?)全部泡泡,坦白講我有少少後悔,一點不好受,既要照顧娜姐感受,拍攝當天好凍,要不停在浴缸注入熱水,在熱水裡浸3小時,互相對望,見到對方滴出汗,完全不浪漫,拍完一個鏡頭,又要披住毛巾起身睇Playback,滿身是泡,狀甚狼狽。哎喲,鄭伊健上了你當! 」另一場他和娜姐的360度轉親嘴戲,阿旦笑說:「是鏡頭轉, 不是人轉,這場戲我又公器私用,是想告訴全世界知,她是喜歡我, 所以她走來錫我。」娜姐則認為這場戲是需要的。

阿旦笑指原本有兩個女監場,最後她們太累先走,阿旦不覺得在兩個女面前拍親熱戲會尷尬,反而想她們在場了解一下現場環境是有數十人打燈,爸爸拍戲不是博人懵,哪有浪漫?

全家上陣獨欠老婆

片中阿旦兩個女鄭瑤與鄭^有份客串演出,老闆睇片時不知就裡要將她倆的鏡頭刪走,阿旦認真地拒絕,指明是他女兒不能刪,老闆獲知後即哈哈笑:「 梗係唔剪」,阿旦兩女可獲「重生」;鄭瑤與鄭^飾演好乞人憎的OL,阿旦大讚他們這場戲可以奪影后:「因為做回她們最擅長一面, 通常我鰜峊齯@開口說話,她們便反白眼,我就是要這個表情,所以她倆做得好好,可以姨。」阿旦直言是刻意安排兩個女出鏡:「 話說有日全家一齊睇我拍的電影《黃鋒尾後針》,片中嘟嘟(鄭裕玲)演討人厭的女強人,正當電梯門要關上之際,有個大肚婆拖住個歲多女仔叫等埋 ,大肚婆就是我老婆,小女孩是我個女,肚入面是阿妹, 阿女睇完開心到尖叫,我覺得現在是時候再延續一次,當是鄭家遺傳之作,(為何不叫老婆一齊上陣?)我有叫, 她說『你有娜姐,算啦,唔好叫我』。」娜姐聞言笑茈s阿旦不要擺她上台。同樣艷福不淺的BabyJohn要被36F上圍的 Larine「胸壓」,BabyJohn表示:「麚儺葫O足球小將式食波餅, 多謝女方的信任,拍時不尷尬,但講出來很尷尬。」

鄭丹瑞 Hair & make up:Milk Cheng

周秀娜 Hair : Amber Tse @ Queens Private I

make up:Omix B

Wardrobe:IRO@ I.T

BabyJohn Hair: Domanic Tao @ The Attic Hong Kong

場地:hmv kafe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