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石頭擺設旺丁擋漏財

2017-01-21

風水命理開運師 區仲德

風水學上有說山管人丁,水管財,石頭於風水用品的作用即等如山的作用。於屋中後面之中間位置擺放,即可生效。西南面屬土,東北面屬土,於這兩個位置擺放石頭可收旺丁旺身體之作用。石頭亦有擋漏財的作用。

辦公桌放石可化煞氣

辦公室風水事關自己的事業運程,因此小人是必須要防範的,在辦公桌右手邊擺放一塊石頭可以輕易化解小人帶來的煞氣。辦公椅的背後放八塊小石或一塊大圓石頭,這樣可以讓自己的上司和下屬等增加對自己的信任與賞識。

此外,石頭一定要圓潤,不可帶棱帶角,棱角的東西帶有一定煞氣,對屋主不好。圓潤的石頭可以讓人感覺舒適,放在家裡的石頭一定不能多,石頭太多則陰氣重,易破壞家庭氣氛,耗損耗錢財。擺在家裡的石頭不能隨便轉讓給別人,特別是佛像石頭。

石雕首宜朝門外辟邪

石頭乃天地精華之產物,如果臥室缺角,擺放泰山石就沒問題。不過有輻射的石頭,如玉石、大理石、礦石,就不宜擺放在臥室,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可以將其擺放在客廳或者空間比較大的地方。石頭屬陰,特別是奇形怪狀的東西,亦不宜放在臥室,否則容易做夢被魅住,且會被鬼壓床,對子女不利。石像宜放門口,石頭是經過加工雕成異獸等的,頭朝外擺放,或放與門口,面向門外,可以辟邪鎮宅。

對於屬相石(獸類石),若與家中主人命相克不宜明擺,可藏在櫃中。石頭是屬陰的物件,放在室內要轉陽,就是用紅繩等物件綁住。如果是製成器物如硯台、動物雕像、煙灰缸或放在特製之台架上,經過人為加工,即表示已轉陽,不必再綁了。

石頭若經過加工雕成異獸,最好頭朝外擺放,或放於門口,一定要成雙成對,一公一母,面向門外,這樣可以辟邪鎮宅。未經加工,未配底座的原石頭,不要擺放太多,太多則易耗財對屋主不利。形象石中的佛像石要有機緣才可機遇。性格剛烈的人,可在桌幾上擺放尖峰交錯的石頭盆景,或是一隻造型石虎。

性格溫順的人,桌幾上可擺放造型石兔或熊貓。性情高雅的人,可在桌幾上擺放一方有梅或蘭的紋理石等。至於石頭與石頭擺放的間距,最佳的擺放間距是石頭正面面積的六成左右,為兩石的空距。環境要乾淨,家中的石頭要擺放在乾淨的地方,且不能輕易示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