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

2017-01-21

「利東街」新春玩樂多

灣仔「利東街」由1月13日至2月28日將化身成具濃厚中國傳統的花燈古街,千多個大紅色的燈籠掛滿了整條林蔭步行街上,繁燈串串更添節慶氣氛。市民大眾可從「利東街」兩端入口漫步至中庭欣賞盎然盛放的桃花林,與愛侶牽手行個桃花大運,更可在漫天花燈下拍一幀最具中國風的賀年照片!

1月29日(年初二)下午5時至6時半舉辦港島區新春節慶巡遊。

2月8日(年初十二)上午11時舉行精彩絕倫的傳統開市儀式,有盛大的舞龍舞獅表演,財神更會蒞臨「利東街」給大家派金幣,龍獅隊更會現場免費大派可愛的小雞布偶,祝願各位雞年行大運!於2月10日至11日(年初十四及十五)晚上舉行元宵節「LED舞獅盛匯」,走馬燈一樣的彩光LED獅子,於LED梅花樁上躍動起舞。元宵節及翌日(即2月11日及12日)舉辦一個以婚禮為主題的元宵市集。

apm玩年宵市集

apm由1月18日至1月27日中午12時至凌晨2時舉辦年宵市集,年廿九及年三十晚更會通宵開放,分為5大主題,分別有明星潮流快閃店、本地潮流設計區、 學生創業場、搞笑賀年精品、環球潮流輕食等,貨品種類多達1500種,開心倒數迎接雞年的來臨。

《百年利是封珍藏展》

大埔超級城舉辦《新地百年利是封珍藏展》,特別向被譽為「廣州利是封王」的收藏家陳海萍借出珍藏,陳海萍收藏利是封30多年、共3萬多種樣式,有6萬多個不同時代的利是封。今次展示一系列從清朝到現代的利是封設計,收藏品皆是逐步從中國各地蒐集而來,跨越過百年歷史的利是盛載祝福,而封上的圖案、質感還傳遞了設計者和製造者的心思,還可從中細意體會民間風情,側看歷史的變遷,過一個情意滿載的農曆新年。當中會展出具有歷史價值的慶祝建國利是封、最罕有珍貴的清代利是封、最有創意的「有米」利是和最星光熠熠的明星利是封等。

臨摹書法家華戈墨寶

即日起至2月15日期間,市民到Citywalk荃新天地便可欣賞到曾為逾60部電影題字的香港書法家華戈的書法作品。《荃新天地 - 丁酉年迎春賀歲》新年裝飾設有「華戈賀年書法展」、「留影區」、「文昌天地」及「巨型祝福雕塑區」四大部分。「華戈賀年書法展」將展出10幅由華戈親筆題字之巨形賀年揮春,加上華戈於開幕儀式上親筆題字的賀年春聯,絕對不容錯過。展區另有「書法水墨動畫」及「墨寶回顧」供公眾近距離觀賞華戈書法氣派;「文昌天地」特設習字水寫布及猜字謎遊戲,一家老少在欣賞華戈墨寶之餘,可以一同猜字謎,或即席揮毫臨摹華戈書法,於水寫布上為家人寫下祝福字句,共度歡樂佳節。

「港鐵 •藝術」展覽

最新「港鐵·藝術」展覽展出一系列由本地學生為腦退化症長者及其家人設計的創新度假旅舍模型。名為「社會創新發明 銀齡 度假旅舍設計比賽」的 展覽,共展出二十件得獎作品。

時間:由今天起至四月五日

地點:港鐵上環站和西灣河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