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賀年美饌 喜迎雞年

2017-01-22

今年,1月28日就是農曆新年了,先向大家送上衷心祝賀,祝願各位雞年「得心應手」、「一帆風順」,一同「送猴迎雞」!今天雖然只是年廿五,但相信大家都想茼b哪兒與一家人吃團年飯,甚至新春後的開年飯,都是為新一年帶來好意頭,作為農曆新年的重要聚餐,餐廳、酒家的開年飯菜式豐富,菜牌寫滿了好意頭菜式:生菜蠔豉(生財好市)、年年有魚(餘)、生魚湯(生生猛猛),菜名讓人聽得開心、吃得熱鬧。今期,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些賀年美饌,令大家齊齊喜迎雞年。

文、攝(部分)︰吳綺雯

新春撈起全饗宴

位於城景國際酒店內的樂雅軒由1月起至2月16日供應新春撈起全饗宴,當中包括新春撈起拼盤、日月魚燉響螺功夫湯及6款意頭菜,每位只需HK$288(四位起)免加一,席間無限供應指定啤酒、紅白餐酒及汽水,無論是與親友聚餐還是過年過節宴客,讓你大飽口福。

例如,新春撈起拼盤最具意頭,食新春撈起,雞年風生水起!撈起的靈魂就是三文魚生,因為象徵風生水起、生生猛猛!其他配料如甘筍絲、蛋絲、b絲、青瓜絲、蟹柳絲、木耳絲、薄脆、蕎頭等,加上自家調配之芝麻汁,鮮味無窮﹗

「如魚得水」(日月魚燉響螺功夫湯)選用具健脾潤肺、養顏明目的日月魚及滋陰補腎的響螺等食材,一起於砂茶壺煨燉製4小時。而「年年有餘」(女兒紅蒸海斑球)將已熟的金華火腿茸於石斑上一起蒸約10分鐘,讓石斑柳盡吸金華火腿之鹹香,保留石斑魚汁再加入特別調製的女兒紅淋於魚上,即可上^。

潮食Fusion煙花盛宴

每逢農曆大年初二,維港都會舉行煙花匯演,東海薈及東海薈.拉斐特共三間分店推出「維港煙花盛宴」,讓你與親友及摯愛共賞維港夜空璀璨的煙火盛會。三間分店都可180度飽覽維港海景,邊品嚐佳餚邊欣賞煙花,讓你與親友共享一個格外璀璨及難忘的開年晚宴。

「醉人煙花餐」共有五道菜式,其中以鵝肝醬柚子汁炸蟹拑最為特別,以高溫煎炸以釀入鵝肝醬的蟹拑,迅速地鎖緊蟹拑裡鵝肝醬的肉汁,配以酸甜的柚子汁,入口即溶,回味無窮。

山珍佛跳牆,則以文火燉上三至四小時,以不同海味燉出一盅滋補的上品燉湯,養顏滋潤,老少咸宜。尊貴特色頭盤如有青瓜海蜇花及百味豆腐,酸胃美味另外還有蔥燒關東遼參,養血益精。主菜後便以滋補紅蓮燉燕窩作甜品,精心選用了印尼上等燕窩配上清甜的紅棗和蓮子,為醉人餐單劃上完美句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