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球673場「姊妹遊行」護女權

2017-01-22
■法國少女參與遊行。法新社■法國少女參與遊行。法新社

全球多國昨日有673場「姊妹遊行」,表達對特朗普冒犯女性言論的不滿。澳洲悉尼有3,000名男女在海德公園集合,他們戴上粉紅帽,沿途高舉「女權主義是我們的王牌(Trump Card)」及「女強人反對父權」等標語,遊行至美國領事館。發起人弗賴班德表示,今次示威本質上並非反特朗普,而是要對仇恨、排外及冒犯女性等言論表達憤慨,支援邊緣群體。

除了悉尼,墨爾本、新西蘭多個城市、菲律賓馬尼拉、日本東京和韓國首爾等地均有大型示威。有在東京工作的美國人稱,特朗普上台令她深感不安,「我們珍視的價值可能隨時喪失」,認為必須走上街頭。

赴美參加遊行 加漢被拒入境

華盛頓昨日舉行「女性大遊行」,估計有20萬人參加,有參加者上載照片,顯示一架客機內擠滿前往華盛頓參加遊行的女性。西南航空早前亦把客機機艙內的燈光調校為粉紅色,表態支持「女性大遊行」。

加拿大蒙特利爾居民戴克周四與7名朋友組團前往美國,過境時表明要參加「華盛頓女性大遊行」時,竟遭拒絕入境。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拒絕評論個別事件,但表明會在保障邊境安全及方便跨境旅遊之間取得平衡。

悉尼飛機噴煙撐「TRUMP」

全球「反特」示威此起彼落,不過悉尼便有特朗普支持者用飛機放煙寫成巨型「TRUMP」字,引起網民熱議。

■路透社/《衛報》/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