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i世代 > 正文

【IT充電寶】預付卡還是信用卡較好?

2017-01-23
■預付卡某程度上有較佳的安全性。■預付卡某程度上有較佳的安全性。

在手機上網近乎是無可避免的這個世代,還有為數不少的網上服務如購買PlayStation下載版遊戲等,用戶和服務提供者之間都不會有直接的金錢交易,而是透過信用卡或預付卡來完成。那麼,直接使用信用卡就不行嗎?為何多此一舉要用預付卡?原因有二。一是網上安全問題,就算是保安措施很嚴密的網站,也無法百分百保證不會發生資料洩漏情況,像PayPal便曾經「出事」;若只用預付卡來增值,即使被盜取賬戶損失也是有限。二來在一些可「抽蛋」的手機遊戲,用預付卡某程度上可令支出「封頂」,抽到沒錢便暫時無法再抽,但使用信用卡的話可無限制去抽,對不能自制的用戶來說用預付卡算是一種保險機制。■文:至尊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