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百仁基金換屆 助青少年獲讚

2017-01-25
■百仁基金昨日舉辦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鄧學修 攝■百仁基金昨日舉辦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鄧學修 攝

梁振英仇鴻主禮 李文俊蟬聯主席 施榮忻連任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 百仁基金昨晚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蟬聯主席,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連任會長。典禮筵開逾三十席,近四百名社會賢達、教育界人士、學校師生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梁振英在典禮上致辭,稱讚百仁基金致力關注香港青少年發展,在啟發及培育青少年工作方面作出成效。

特首讚百仁以身作則助青年

他表示,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社會前途與青年質素息息相關。青少年培育工作是一項立體工程,需要父母、老師、政府乃至全社會共同努力。

在這方面,百仁基金經常以身作則拉近香港青少年尤其是基層青少年與企業之間的聯繫,幫助他們了解香港企業的運作,以及認識企業家的社會功能。

梁振英又指,面對瞬息萬變及多元化的社會,青少年對學校及家庭以外的事物認識較少,因此想法較易存有偏頗,他希望百仁基金日後繼續努力從各方面做好青少年培育工作。

李文俊:續多元活動育青年

李文俊致辭,回顧百仁基金過去一年展開的青少年工作,舉辦了多項促進青少年發展的活動,除了深入校園的「菁青相惜」分享會、協助青少年規劃生涯的「百仁之友」行業探索、全民康樂活動「beHero Run 2016」外,亦有「beHero Forum─與司局長對話」等,還有各類活動包括領袖訓練營、暑期實習、內地考察、短片製作比賽等。

逾3萬人參與 活動多元化

他指,多項活動總開支超過600萬,參與者超過3萬人,全賴政府、各社團、學校的合作和支持。

展望未來,李文俊表示,百仁基金將進一步強化「菁青相惜」和「百仁之友」活動,希望透過更多元化活動啟發和培育青少年,讓他們在面對不同社會議題時,能夠多角度思考,並建立正確價值觀,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

典禮上嘉賓雲集,一眾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