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聯暑期實習惠350名港生

2017-01-25
■「『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2017」簡介會,賓主合影。 李摯 攝■「『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2017」簡介會,賓主合影。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2017」簡介會昨日在香港大學舉行,據介紹,今年實習計劃將為香港大學生提供350個前往北京、上海、哈爾濱實習的名額,學生可由即日起至2月5日登陸https://www.jotform.com/hkuyasen/sen2016-17_internship_application報名,成功入圍的學生將於6月中旬出發,進行為期六星期的工作實習體驗。

吳傑莊等介紹計劃內容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吳傑莊、常務副主席郭永亮,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主席謝苡琳等出席介紹活動詳情。吳傑莊感謝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以及一眾合辦機構、香港各大專院校的鼎力支持,聯會自2007年開始,每年都舉辦內地暑期實習團,廣受學生歡迎,迄今已為逾2,300名大學生提供到內地不同城市的實習機會。

吳續指,該會旨在為香港青年大學生搭建交流學習的平台,協助其了解職場實況、認識祖國、拓展視野,為投身社會作準備。他透露,實習期間將於每個周末安排驚喜活動,讓學生了解職場實況外,同時認識新朋友。

謝苡琳介紹道,該系列實習計劃將推出「共創新世界」、「共創新里程」、「共創新天地」、「共創新未來」、「共創新視野」暑期實習團,到北京、上海、哈爾濱的中央企業、文博機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視總局、商業機構、政府機構進行參觀實習,多角度認識不同城市的政治、經濟、民生等方面的發展。

曾參與往屆實習團的學生於簡介會上分享心得,他們表示,實習團讓學生加深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及發展機會的認識,協助學生訂立未來工作方向,更能學以致用,增強就業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