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少年軍慶兩歲 擴團500人

2017-01-25
■一眾嘉賓主持簡單而隆重切蛋糕儀式。■一眾嘉賓主持簡單而隆重切蛋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早前舉行兩周年會慶,青少年軍總司令、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蔡永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以及青少年軍會長戴德豐、主席陳振彬、總監黃永光等共同主禮,隊員與家屬及各界友好逾600人出席。

據介紹,兩年來團員數目已增至約500人,在5間學校成立縱隊,早前獲政府批出九龍灣空置校舍作為訓練及活動中心,預計翻新工程需時一年,竣工後可提供歷奇訓練等用途。

陳振彬:新訓練中心用途廣

陳振彬表示,總會成立兩年來,逐漸獲中小學校長、教師及家長認同,但苦於欠缺固定活動訓練場地,需租用場地辦活動,幸得政府批地建訓練中心。他說,新訓練中心可舉辦歷奇、烹飪等課程,也可公開借給其他制服團體舉行活動。

「親生仔」茁壯成長 梁唐青儀感欣慰

慶典上,梁唐青儀為一眾新團員進行監誓及佩戴臂章。她致辭指,青少年軍創會宗旨是致力培訓青年實現自強、自律、自信、承擔、領導、服務的精神,團員由最初80人增至約500人,並於5間中小學成立縱隊。

她形容青少年軍是「親生仔」:「兩年前是呱呱落地的BB,轉眼已是兩歲小朋友,企得穩,仲識行識走」,她身為總司令感到自豪和欣慰。她又預告,青少年軍今年暑假將繼續參與「同心同根萬里行」,目的地是黑龍江。

當日出席嘉賓尚有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青少年軍諮議會成員、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及鄧竟成、前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前警務處副處長馮兆元等。

大會邀請香港首名世界冠軍、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十大傑出青年」鋼琴家黃愛恩,11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香港「女飛魚」施幸余,與在場600多位青少年軍團員、學生、團員親友以及嘉賓分享「追夢」過程中遇到的挫折困難,令大家深受啟迪。

大會並安排中小學生縱隊代表示範軍體拳及軍鼓,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