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凱琳與人相處 保留一份童真

2017-02-03
■陳凱琳親做的心形湯圓,唔知另一半鄭嘉穎收唔收到呢份愛意呢。■陳凱琳親做的心形湯圓,唔知另一半鄭嘉穎收唔收到呢份愛意呢。

雞年試不同工作 冀觀眾多鼓勵

今天除了是初七「人日」,更是立春之日,一年的真正開始,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一團和氣。鬼妹仔陳凱琳(Grace)搞搞新意思,找來星級名廚陳國強師傅教路,親自入廚炮製愛心湯圓,寓意甜甜蜜蜜、人日快樂!問到Grace雞年有什麼願望呢?小妮子希望拍劇表現好些,觀眾接受她多些,給她多些鼓勵,也希望新一年多作不同嘗試。除此之外,也希望保留一份童真的心去待人。■採訪:植毅儀/攝影:彭子文/場地:嚐悅/化妝:Kayan,Tsz Kwan@iMakeup workshop

剛於年初一至年初三放了一個小假期,陳凱琳透露年三十晚收工後和男友鄭嘉穎兩家人食團年飯,笑問Grace是否趁年三十晚見家長,小妮子表示其實兩家人之前已經見過面。除了吃團年飯外,在外國長大的Grace最愛跟家人在吃團年飯後行花市,一家人開開心心去揀花,這已是最warm的時刻。

學煲湯滋潤嘉穎

外表鬼妹仔的Grace原來好傳統,屋企過年跟傳統中國人差不多,會有全盒、年糕及蘿蔔糕。今次跟陳國強師傅學整中國湯圓,原來出於男友嘉穎喜歡吃西式甜品,但Grace希望學識做傳統湯圓後,再把湯圓的餡改良,來一個中西合璧,希望做?茶湯圓。別看Grace外表嬌滴滴,但原來是下廚高手,從搓湯圓皮到包餡,甚至在是把湯圓下油,全程都有板有眼。Grace說:「以前在加拿大讀書,自己都會下廚煮食。認識嘉穎後,他喜歡吃西式甜品,所以我定期有找老師學做甜品。但因為嘉穎來緊四月要在紅館演出《風雲5D音樂劇》,所以呢排叫我不要再弄甜品引佢,佢最近積極減肥。見佢工作辛苦,呢排學煲湯,希望『中西合璧』滋潤對方。」

多聽身邊人真心話

Grace入行四年,一直對人保持純真的心,不少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都很喜歡她。但無奈地成為TVB力捧藝人,卻被網民一再刁難,批評演技浮誇。但挫敗令人愈戰愈強,Grace坦言經歷使人成長。「網民好多時把小事放大,最深印象是《巨輪2》播出後,回響有好有不好,但自覺已盡力去做,亦看到自己進步。我開始明白做藝人怎樣都會有很多不同評論,希望能從中提升自己信心。現在盡量少睇網民所講的刻薄說話,反而會擺些心去多聽身邊的監製或演員的說話,因他們的說話能給予我正面的方向,去繼續奔跑,拍攝過程做得好唔好,他們最清楚。」

批評聲中成長

Grace享受拍劇,但卻害怕劇集上映,只因好明白劇集出時,又會成為焦點所在。Grace坦言起初會受抨擊影響而感氣餒,但慢慢已學識放低,不會太放上心,只因嘉穎對她的開解,她說:「嘉穎常跟我說,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及困難,他以往都經歷過。我要在批評聲中,學到分析哪些人是真的對你好,想你進步,有哪些人只是一心想攻擊和傷害你。就像之前我在台慶騷上誤將『奮不顧身』講錯『粉身碎骨』,大家要笑就由佢笑,換個角度去看都幾得意,我反而覺得其實幾成功。近年香港好多事都好負面,傳媒的報道也偏向負面,我希望更加要做好自己,成為我的支持者一個好榜樣。演員的層面,我還是一個新人,很多角色都未做過,新一年想多作嘗試。其實我真的很享受拍劇,因為拍劇過程人與人的相處真的很像一個大家庭,而且我深信,保持一個童真的心去待人,別人會感受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