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吳克儉:BCA操練TSA莫混淆

2017-02-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及早前宣佈優化的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BCA)繼續是社會焦點,多名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都提到要將之取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強調,經過去年TSA檢討後,新的BCA已於各方面有所改善,避免操練成分,所以局方期望今年讓全港小學參與研究,以決定未來路向。他表示現時有意見將BCA、TSA與操練三者混淆,社會有責任解釋清楚。

吳克儉表示,局方前年10月已要求學校檢視家課政策,而TSA經去年的小三試行版後,亦在各方面作改變,避免操練問題,所以希望全港小學都能參與今年的BCA研究,花多一年時間試驗,以決定未來路向,有關做法並得到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辦學團體及校長會支持。他表示,BCA、TSA與操練,三者並不相同,但社會部分意見將它們混淆,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解釋清楚,當弄清楚概念,相信各界都會認同全港學生需要一個優良有效的評核及教與學回饋機制。

盼盡快遴選港大校長

另外,就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日前請辭,吳克儉指了解及尊重其個人意願,希望該校盡快啟動遴選機制,盡快招聘新校長,讓大學繼續向前進步和發展。他又提到,港大這段時間環境比過去十幾年較政治化,但最近看到有在進步,希望這個勢頭能夠延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