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騰訊拆電子書籌62億

2017-0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據IFR報道指, 騰訊(0700)旗下的中國內地最大網上文學平台閱文集團,計劃來港上市,估計集資6億至8億美元(約46.8億至62.4億港元),並考慮以香港作為上市地點。

據騰訊的官網介紹,閱文集團前身為騰訊文學,是中國正版電子閱讀平台。 據騰訊2015年年報披露,騰訊在閱文持股66.44%。

廣東網金擬上市籌62億

另據外電報道,廣東網金控股亦計劃今年來港上市,集資5億至8億美元(約39至62.4億港元),視乎最終估值及發行股數而定;瑞信及高盛為其安排行。

廣東網金官網披露,該公司於2009年成立,總部位於廣州,並於2013年進軍金融界,業務主要是為銀行建立網上交易平台,多家內銀均為其客戶,當中包括招商銀行(3968)的「小企業 e 家」、浙商銀行(2016)的「小微錢鋪」、青島銀行(3866)的「財富 e 屋」等,該平台提供投資、融資和支付結算等金融交易服務。

松齡護老孖展超購88倍

其他新股方面,松齡護老(1989)昨進入第5日招股,據6間券商資料,累計為其借出16.08億元孖展額,以其公開發售集資1,800萬元計,相當於超額認購逾88倍。

至於從盈信控股(0015)分拆的建築工程公司安保工程(1627)昨第6日招股,據5間券商資料,累計為其借出近8,690萬元孖展額,以其公開發售集資額5,500萬元計,超購0.58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