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阿里體育獲亞冬會 中國大陸獨家新媒體版權

2017-02-07
■上一屆亞冬會,中國代表團獲得11枚金牌。 資料圖片■上一屆亞冬會,中國代表團獲得11枚金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將於本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帶廣兩座城市舉行。昨日上午,阿里體育官方宣佈,與亞奧理事會達成合作,獲得札幌亞冬會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家新媒體版權。據了解,這是亞奧理事會首次將中國大陸地區的新媒體版權分銷給央視以外的媒體平台。對此,阿里體育方面表示,這亦是其首次進軍冰雪運動領域。札幌亞冬會期間,阿里體育將在優酷體育平台對賽事進行直播,同時每天還會在前方進行演播室訪談和及時的現場採訪。

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管的亞洲冬季運動會是亞洲冬季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但亞奧理事會決定今後在冬奧會前一年舉辦亞冬會,因此原定2015年的亞冬會調整到今年舉行。同時,亞冬會的組織形式與奧運會非常接近,因此本屆亞冬會被視為諸強在2018平昌冬奧會前的最重要熱身,共收到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的報名,達到歷史最多。上一屆亞冬會,中國代表團獲得11枚金牌,在日韓和東道主哈薩克斯坦之後位列第四。

據悉,在此次札幌亞冬會媒體版權的基礎上,阿里體育還在謀求未來五年或更長時間內與亞奧理事會的更進一步合作。在2017至2022年期間,亞奧理事會將會舉辦的賽事包括2017年札幌亞冬會、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2021年亞冬會、以及2022杭州亞運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