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中國國粹唱響波蘭

2017-02-07
■在波蘭首都華沙的國家大劇院,中國湖北省京劇院演員表演《武戲薈萃》。■在波蘭首都華沙的國家大劇院,中國湖北省京劇院演員表演《武戲薈萃》。

《二零一七歡樂春節-波蘭行》系列活動日前在波蘭首都華沙國家大劇院拉開帷幕,來自中國湖北省京劇院的多位演員為當地民眾帶來精彩表演,展現中國國粹的魅力。

今年是《歡樂春節-波蘭行》活動連續第七年舉行,此次演出一改以往只演不講的傳統,將演、展、講相結合,不僅給波蘭民眾帶來《三岔口》、《武大郎遊街》、《天女散花》、《大鬧天宮》等京劇劇目,還將展出各式京劇服裝和京劇樂器,將傳統舞台演出變為一種文化體驗,讓波蘭觀眾近距離了解京劇這種藝術形式。

湖北省京劇院院長朱世慧在接受訪問時說︰「這是該劇團首次在波蘭演出,剛開場時還擔心波蘭觀眾是否能接受京劇,但聽到熱烈的掌聲,顧慮就完全消除了。」朱世慧又表示︰「京劇是中國國劇,希望通過他們的表演讓波蘭觀眾了解京劇的魅力,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興趣。」

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部和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主辦、中波經濟文化協會承辦。除華沙外,湖北省京劇院還將前往克拉科夫、格但斯克、扎布熱等四座城市,演出至21日。 ■圖、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