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語音樂劇《耶穌傳》觀感新體驗

2017-02-07
■耶穌受難,佈景燈光及光雕技術發揮出色的功能。■耶穌受難,佈景燈光及光雕技術發揮出色的功能。

由靈火文化、靈火劇團主辦呈獻的《耶穌傳》是一齣風格獨特的粵語音樂劇,是年前該團推出的《厄瑪奴耳.救世神恩》的改進版,主要的工作人員及演員大致與前相同。

《耶穌傳》仍由麥秋任藝術總監和導演,編劇也是陳錦榮,擔演主角耶穌是紅伶新劍郎、紅伶鄧美玲演聖母瑪利亞,還有數十位演員及天主教玫瑰福傳舞蹈團等以粵語曲藝作話劇演繹手法,加上光雕技術與特別燈光效果,為觀眾帶來超越界別的觀賞感受。

今次於2017年1 月19至22日假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上演的《耶穌傳》的故事劇情與《厄瑪奴耳.救世神恩》大同小異,粵劇演員仍以大量悅耳粵曲及小曲唱腔演示劇情及劇中人物於劇中的發展,而在節奏方面則比前劇更為爽朗,這應該是話劇的舞台調動關係,而佈景也佔很大的功勞,不必像粵劇那樣鋪排佈景仍有好的效果。

有觀眾認為這是一齣宗教戲而有所選擇,其實以欣賞舞台演出及製作特色角度來說甚有水平,而粵劇觀眾也許會嫌棄劇中沒有閃亮的戲服,但演員們的造型、唱做,尤其是群體的演出秩序井然,有舞蹈的優雅,很值得觀看。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