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稱「陣營不同」 「長毛」狡辯非「假慼v

2017-02-12

反對派一向唯我獨尊,「不支持我的就是港豬。」聲稱要參與特首選舉的梁國雄,被其他有意「造王」的反對派中人批評出選是「假慼v。他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同質參選人」才會出現「假慼v,自己與其他參選人屬於「兩個不同陣營」,因此沒有「假慼v成分。

梁國雄在節目中稱,另一參選人、退休法官胡國興也是建制一部分,基本上贊成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所提出的政改方案亦不能達到普及而平等的選舉。不過,胡國興之前見民建聯時,明明因為不同意「8.31」框架被質疑,唔通長毛為鱆妥ㄕW真係要不擇手段?

胡國興就在fb發帖反擊,稱自己「不是government man」、「政改不跟8.31」等,又問道:「哪個參選人與我一樣?」他另標籤了「#留意返」、「#有質地」、「#無8.31」、「#公道齱v、「#睇鰿F綱先啦」等。

胡官教育政綱 教協指可接受

胡國興晚上與教育界約10名選委會面後稱,他們在會上曾討論政改問題,重申自己不會跟隨「8.31」框架。教協主席馮偉華稱,胡國興在政制和教育方面的政綱與教協提出的訴求「相當接近」,且相當理解合約教師問題影響教學質素,又主動提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跳槽」事件,認為有需要檢討大學管治問題,包括檢討應否由特首出任大學校監等,是目前4名參選人中「最可取」,但期望胡國興在教育經費上更有承擔,又稱會視乎其他參選人最終政綱才決定提名意向。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