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仁濟董事局酒會賀新春

2017-02-13
■仁濟醫院董事局丁酉年新春酒會,賓主主持祝酒儀式。 鄧學修  攝■仁濟醫院董事局丁酉年新春酒會,賓主主持祝酒儀式。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仁濟醫院董事局丁酉年新春酒會日前假荃灣悅來酒店舉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等出席,聯同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鄭承峰、顧問局名譽主席周厚澄以及近200名政府官員、社會賢達、社團領袖聚首一堂,共慶新春。

鄭承峰表示,仁濟即將邁向50周年金禧盛典,該院正積極籌備一系列慶祝、推廣及贈醫施藥等活動,希望與各界人士一同見證仁濟以更多元、更佳的服務向新里程躍進。

鄭承峰總結工作成果

鄭承峰總結了仁濟近期的工作成果。醫療服務方面,仁濟添置了一系列先進的內視鏡檢查及診斷儀器,以擴展該院的內視鏡中心;而「蘇陳偉香長者日間醫院」擴充後,服務名額倍增,可為荃灣區60歲或以上的長者提供一站式的復康服務;「羅家寶基金會」捐贈心臟超聲波掃描儀器,讓醫生可更準確探測病人的心臟結構,提升現時的超聲波掃描服務等,讓醫療環境得到改善,醫療服務水平亦大幅提升。

社會服務方面,仁濟在去年分別於粉嶺及九龍城開辦兩間以蓬瀛仙館命名的睦鄰社區服務中心,為有需要之長者提供日間及家居照顧服務;又購置全新的復康專車,方便接載學員往返工場工作;而仁濟將於3月於上水祥龍圍h開設的「何德心伉儷輔助宿舍」,將為有需要的智障人士及肢體殘疾人士提供家庭式住宿服務。

推「帶路」團 勉學生放眼世界

教育服務方面,仁濟積極舉辦推廣STEM教育(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活動,包括航拍體驗日、3D打印工作坊及機械人比賽等,又連續4年舉辦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吸引本地及國際生參加,致力推動跨地域文化交流及STEM教育。

仁濟亦鼓勵屬校學生認識國家、放眼世界,並推展「一帶一路」旅學團,以及讓學生參與由蘇格蘭教育組織的蘇格蘭交流活動及青年高峰會。

此外,該院更積極推展「中學生英語提升計劃」,為屬校中學生免費提供3年英語課程及體驗活動等。

出席酒會嘉賓尚包括懲教署署長邱子昭、荃灣區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