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歌手》出局 憶亡母爆喊 杜麗莎:我知媽媽為我驕傲

2017-02-13
■杜麗莎於第四集出局,令人大跌眼鏡。■杜麗莎於第四集出局,令人大跌眼鏡。

香港文匯報訊 第四集《歌手》前晚播出,事前一直盛傳杜麗莎會在本集出局,結果杜麗莎老師雖然在第四集得到優異成績,分別是歌手互投第二名及觀眾投票第四名,但綜合兩集的得票率,仍以些微之差成為最後一名。繼光良出局後,杜麗莎成為第二位被淘汰的歌手。對於杜麗莎要離開《歌手》舞台,徒弟林憶蓮大感不捨,更含淚擁抱老師以示道別。

本集的催淚位,集中在杜麗莎身上。自小便要唱歌登台「搵食」的她,帶節目組重遊年幼時在港登台的地點,並自爆當時月薪高達5位數。而談到當年挑燈為她縫製歌衫的亡母, 老師更數度哽咽落淚:「其實我作為一個女兒,係冇乜時間陪媽咪鵅A因為我自細一路要出去做洁C到我長大, 有鬫菑v黈a,我一路同我阿媽都冇乜溝通,好多炡ㄕ洫I鬗腄C到最後我見唔到媽媽最後一面......」

憶蓮感激師父教誨

大會此時即加插杜麗莎老師首次綵排期間,因掛念亡母而失聲痛哭的片段,憶蓮在旁看荂A亦數度難忍淚水。事後老師坦言是首次這樣為亡母痛哭:「我唔知道點解會咁,我只係知道我係唔想喊鵅A可能我媽咪同我一齊啦......所以有時我覺得,無論你同屋企人說話多唔多,你只係講『我愛你』,『你好嗎』, 『你需唔需要我幫你呀』,就夠了,呢幾句說話我覺得好重要。」之後,杜麗莎以《真的愛你》獻給亡母以及三位女兒,場面感人。

雖然杜麗莎最終無緣晉級,但她仍十分大方,全程保持笑容,並大讚《歌手》 是個好節目,甚有大將之風。而憶蓮除了淚別老師,更坦言杜麗莎雖然不是她第一個歌唱老師, 卻是第一個真正教懂她要用自己生命去唱歌的人。最後杜麗莎大方分享唱好歌的要訣,就是將每一句歌詞都當作是自己的心底話便可。

杜麗莎昨午再在微博表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唱第一句『真的愛你』時已開始顫抖,我已盡量不作躊躇,努力地不讓自己太情緒化,我仍盡力表達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我唱了這首歌很多次,但今次完全是全新的感覺,而且是我不熟悉的情感層次。」又指「不管過程中我犯了什麼錯誤,我的聲音到最後不夠完美,我還是繼續,因為我的靈魂沸騰了。」杜麗莎還稱在內地演唱是難得的機會,讓她可以為媽媽歌唱,「我知道她為我感到驕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