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穗城隍爺「分靈」至馬泰

2017-02-13
■廣州都城隍廟昨日舉行城隍爺「分靈」儀式。 中新社■廣州都城隍廟昨日舉行城隍爺「分靈」儀式。 中新社

廣東廣州都城隍廟昨日舉行城隍爺「分靈」海外活動。據前來奉請「分靈」的海外道教人士稱,在海外的廣府人大多敬奉廣州都城隍。城隍爺此次「分靈」到馬來西亞和泰國,由馬來西亞柔佛州道教總會等組織特意前來廣州恭請,「分靈」後將永久供當地民眾瞻仰朝拜。

「分靈」是指地方新建廟宇,或者信徒欲在自宅供奉某一尊「神明」時,先到歷史悠久的大廟去求取「神明」的「靈力」。「分靈」後,新塑的「神像」會被視為祖廟神明的「分身」,具有相同的靈力。

城隍爺此次「分靈」至馬來西亞和泰國在當天的分靈儀式上,金色的城隍爺雕像上佩戴一朵絲綢大紅花,「坐」在金色的轎子上,由八位道士抬出。而後,城隍爺被安坐在放置有貢品的祭拜台上,由道長讀祈福祝文,並接受信眾行禮。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