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滬手作元宵日賣萬個

2017-02-11
■滬一老字號元宵店內,排隊隊伍一眼望不到頭。 記者倪夢璟  攝■滬一老字號元宵店內,排隊隊伍一眼望不到頭。 記者倪夢璟 攝

正月十五鬧元宵,元宵是家家戶戶團圓的必備美食。在上海,經過走訪,發現一些老字號的手作元宵尤其受捧,部分商店門前排上長長隊伍,店家一天更能賣出上萬個手工元宵。

在上海虹口區一家老字號內,不大的店面裡有3個阿姨正飛速地包茪葬d,黑洋酥、豬肉等傳統元宵供不應求,食客們堂食沒吃夠,還要再帶上兩大盒回家吃。「我們一天要包一萬個以上,就這樣都來不及」,正在包元宵的阿姨邊說荂A手上的動作卻不停。「手工的元宵香糯爽口,不是一般速凍元宵可以比的」一位正在排隊的阿姨說道。

而在市中心的另一家百年老字號內,創新性的蟹黃元宵、板栗蓉元宵亦受到追捧。由於正處市中心,該老字號內人氣滿滿,「我們這幾天每天都要賣掉幾萬個元宵呢」,在二樓工作坊內,數十名「快手」們正在忙活,坏痋A包餡,揉捏成形,幾十秒時間,一個湯圓就做好了。「能今天買就今天買吧,明天排隊時間還要更長呢。」一位老顧客顯然很有經驗,他介紹,每年「十五」前,自己都要代表家人來排隊,排隊1小時都已經很正常,「沒辦法,家人就好這一口。」 ■香港文匯報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