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陳震夏師生赴深穗交流

2017-02-14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師生參觀智能機械臂。 校方供圖■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師生參觀智能機械臂。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過百名中一生及教師於上月底參與由教育局舉辦的「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一連兩日前往深圳和廣州參觀,認識廣州及珠三角經濟發展,了解內地造紙業、造船業及培訓學校,與當地業界人士及學生交流。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師生先到深圳力嘉創意文化園區,參觀力嘉的紙藝創意及加工工場,了解內地傳統工業的創意轉型方向、如何同時達到保護環境及發展經濟。

黃昏時,一行人參觀廣州船舶廠,了解中國的造船業發展,及其營運模式、造船業對珠三角經濟發展的影響,以及造船業面臨的挑戰。

翌日,該校學生與廣州工業技術人員培訓學校的學生交流,參觀該校的加工場、研發中心及展覽場等,以了解其培訓制度、策略及現況,讓港生對內地企業及職專合作有了初步的認識。

此外,學生亦參觀了珠江新城、花城廣場和廣州塔,思考廣州商業中心區,對城市發展引起的作用,並透過比較香港及廣州的商業區,反思在發展過程中對兩地市民生活帶來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