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朝陽群眾」APP上線 可舉報違法犯罪

2017-02-15
■北京「朝陽群眾」APP設有舉報功能。 網上圖片■北京「朝陽群眾」APP設有舉報功能。 網上圖片

被網友戲稱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的北京「朝陽群眾」,因參與破獲多宗明星吸毒等大案要案而為人熟知。

該APP中有「發表線索」、「舉報」等功能。近日有網民發現,一款名為「朝陽群眾HD」的APP悄然上線,瞬間引發關注。北京朝陽區警方官微「平安朝陽」前晚發佈消息確認此事:為進一步密切警民關係,更好地發揮「朝陽群眾」作用,朝陽警方會同相關單位研發了「朝陽群眾HD」APP系統,目前已進入上線測試階段,希望借助這個警民合作平台,共同為社會治安、城市發展貢獻力量。

事實上,這款APP早在去年8月20日就已上線,到11月5日,iOS版(蘋果系統版)已經更新了4次。

設有醒目「舉報」功能

首次登錄這一APP,便會跳出「免費註冊」界面,用手機號獲取驗證碼,即可註冊。註冊登錄後可以看到,該APP目前分為「要案」、「尋人」、「招領」、「嫌犯」、「車輛」5個欄目,暫時僅有「要案」與「尋人」兩個欄目有相關信息發佈。每條信息下都設有「發表線索」的區域,目前用戶可通過文字和照片形式參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該APP界面右下角,設有醒目的「舉報」功能。點擊紅色的「舉報」按鈕,便會出現「兒童拐賣」、「疑似嫌犯」、「老人走失」、「肇事違章」、「遺失招領」和「其他舉報」6個選項,用戶可用小視頻、拍照或文字的方式進行舉報。昨日有傳媒報道稱,警方會視線索情況給予舉報人適當的獎勵。 ■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