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雲南新品種花卉拍出新高價

2017-02-14
■昆明花卉市場裡已經被預訂出去的玫瑰花,包紮好的99枝玫瑰花售價逾500元人民幣。本報雲南傳真■昆明花卉市場裡已經被預訂出去的玫瑰花,包紮好的99枝玫瑰花售價逾500元人民幣。本報雲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旻煦 雲南報道)情人節前夕,雲南花卉市場上玫瑰受熱捧,前十個交易日內,交易量達到5,400萬枝,其中八成為玫瑰花,且有兩個種類鮮花拍出歷史最高價格。香港一直是雲南花卉最為主要的出口市場,今年雲南推出的30餘個新品備受香港市場關注。據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分析,今年香港市場最愛的仍是高品質的新品種鮮花,料拍出歷史高價的「粉蝴蝶」、「荔枝」會在香港市場出現。

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張力總經理介紹,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情人節又創下了一個交易高峰,這十天的交易量較平時上漲明顯,較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翻了近一番。

據介紹,雲南今年推出的兩個玫瑰新品種創下了歷史拍賣的最高價格,一個是多頭的「粉蝴蝶」,單枝拍賣價格突破24元(人民幣,下同);另一個是單頭的「荔枝」,拍價突破12元一枝。這些花從拍賣中心到市場上的價格一般可以上漲200%至300%,「粉蝴蝶」在內地市場的售價可達到60餘元一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