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阿里港電商平台註冊破10萬

2017-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阿里巴巴B2B台灣暨香港業務總經理傅紀清昨於記者會上表示,阿里B2B電子商務國際交易平台來港十年,至今已擁有超過10萬名註冊用戶。用家大多來自東南亞、俄羅斯和歐美國家。交易以大宗轉口貿易,如零配件、家居、紡織業等產業為主。他認為本港中小企業需轉變觀念,改變企業內的體制,迎合全球電子貿易平台發展的趨勢。

香港在電商發展方面一直被外界詬病落後,傅紀清對此回應稱,香港的發展模式不一樣:「香港的中小企已經累積了非常強大的線下商業環境和基礎,令他們轉變觀念是最難的,他們要對電商進行更多的學習和了解。」此外,還應該引導更多本港年輕人進入各個產業發展電商貿易,這些才是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傅紀清指出,過去十年香港愈來愈多傳統企業意識到電子商務的優勢,嘗試轉型及開拓線上業務,同時愈來愈多中小企業受惠於電子商貿提供的低成本、全方位外貿服務支援,開始抓緊開拓跨境業務所帶來的機會。「傳統中小企若能結合外貿形勢、地理位置和香港在國際貿易中扮演的角色,便能擁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