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數字王國拍攝春晚VR宣傳片

2017-02-16

香港文匯報訊 視效及虛擬實境體驗服務供應商數字王國(0547)近日攜手央視,為2017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春晚)涼山分會場拍攝VR主題宣傳片。這是繼2016年VR直播里約奧運之後,數字王國與央視在VR領域上再度合作,也為備受矚目的春晚加入科技新亮點。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安表示,很高興能以VR技術,將身臨其境的春晚體驗首次帶給全球華人。央視春晚對數字王國VR技術的積極採納,為整個VR產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範例。

央視春晚負責人表示,春晚一向緊跟最新科技的步伐,並成為宣導「全民參與科技創新」的重要舞台。在過去的幾年,電子紅包、跳舞機器人、無人機、全息投影等高科技元素在春晚中大放異彩。剛過去的2016年被稱為「VR元年」,VR無疑已成為雞年春晚最具特色的亮點之一,今年我們與數字王國合作,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並開啟「VR看春晚」的全新嘗試。

央視手機App有得睇

數字王國攜手2017年央視雞年春晚涼山分會場,與上海、桂林、哈爾濱三地分會場充分互動,以全球領先的360度VR拍攝技術呈現晚會盛況。此次雞年春晚涼山分會場以「火」為主題,作為涼山彝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也是對彝族尚火文化的尊重與發揚。涼山分會場的紅火景象,也與千里之外哈爾濱分會場的冰雪景觀交相輝映。

由即日起,觀眾可通過央視手機應用程式(App)觀看這部VR主題片,體驗融合最新科技亮點的雞年春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