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島婦聯團拜 探討新一年工作

2017-02-17
■香港島婦女聯會2017丁酉年新春團拜,嘉賓與該會首長、義工合影。李摯  攝■香港島婦女聯會2017丁酉年新春團拜,嘉賓與該會首長、義工合影。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島婦女聯會丁酉年新春團拜日前假銅鑼灣時代廣場英孚教育舉行。

梁唐青儀吳仰偉宋瑋主禮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協調部副部長宋瑋蒞臨主禮,該會主席張雅麗、會長蕭莫靜璇等首長熱情迎迓。

會員友好歡聚一堂,總結過往會務,探討新一年工作,一同喜慶新春,場面溫馨熱鬧。

張雅麗表示,該會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51個團體會員,屬會會員逾3萬人,新成立義工團更於短短一年內吸納逾300名註冊義工,姊妹團結協作,凝聚各界婦女力量,積極開拓會務,為香港及祖國公益事業作出貢獻。

她詳細介紹該會去年舉辦的活動,包括與香港大學、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合辦「多動識食GO! 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年內參加人數逾1,500人,累計參加人數逾12,000人次,活動是地區實踐和學術研究的完美結合,是該會近年最有影響、最有意義活動之一。

該會又與杜葉錫恩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二屆全港青少年進步獎」,發揚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鼓勵少年自強進步;舉辦「惠港義工交流團」、「深圳婦聯拜訪交流之旅」,加深惠港、深港婦女間的情誼。

她表示,該會去年更積極維護社會安定,積極參與助選、帶領會員投入立法會選舉、支持人大釋法等,保持社會安定和諧。

張雅麗:婦節放電影慶回歸

她續說,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該會成立第十二年,該會將於3月19日假新光戲院舉行電影放映會,藉三八婦女節之際,凝聚各界團體,喜慶回歸20周年,歡迎各姊妹踴躍參與。

同時,她希望姊妹新一年繼續秉承「團結婦女組織、發揮婦女潛能、關注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提升婦女社會地位」的創會宗旨,為香港婦女事業及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梁唐青儀、吳仰偉、宋瑋及張雅麗、蕭莫靜璇等港島婦聯首長,在團拜會上為榮獲該會「2016年傑出義工獎」金、銀、銅獎得主頒發嘉許狀,以表彰義工的善行,鼓勵大家繼續積極做善事,為社會發放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