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京籃攻陷上海 晉級希望大增

2017-02-17
■馬貝利(右)帶球突破。 新華社■馬貝利(右)帶球突破。 新華社

15日晚,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第36輪全面打響。憑藉馬貝利末節爆發和全隊的「3分雨」,北京攻陷上海灘將對手拉下榜首位置,繼續保有很大晉級希望。

本輪戰罷,聯賽常規賽前八席位發生變化:上海落後新疆1個勝場,排名跌至第2位;而與山東勝負場數相同的四川憑藉小分優勢躋身第7位;搶得勝利的北京暫時落後山東一個勝場,繼續保有很大晉級希望。江蘇隊在取得4連勝後,也成為與川、魯、京三強爭奪季後賽名額的有力競爭者。

因外援格蘭特缺陣,客場作戰的北京內線更顯軟弱,方碩外線搶攻率隊以24:16領先首節。次節,雙外援出戰的上海開始發威,亞布塞萊突外投連得8分,率隊反超比分。半場結束前,主隊以49:47反超。

易邊再戰,上海立足內線加強反擊,亞布塞萊和弗雷戴特依舊難擋,遊走外線的北京則下起「3分雨」,方碩、朱彥西各投中3記3分球,兩隊以79:79戰平。末節,近來狀態低迷的馬貝利開啟「殺神」模式,連續2次打成「2+1」並命中2記遠投,客隊在僅剩18秒時領先3分。北京穩定的罰球使上海的犯規戰術失去意義,最終北京以107:104戰勝上海。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