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育園集思廣益 為亞運提升設施

2017-02-21
■啟德體育園立體效果圖。 資料圖片■啟德體育園立體效果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體育專員楊德強昨介紹和講解啟德體育園進展。他指出有關部門正就體育園設施積極收集體育界的意見,希望提升本港體育場地以主辦更多大型的亞洲及世界賽事,為主辦亞運會鋪路。

楊德強透露:體育園內包括可容納五萬名觀眾的主場館,建議高度由55米增至70米,配合開合式上蓋及靈活草坪系統(美國上世紀主辦世界盃,已採用在欖球場上使用可移動的足球天然草場地),場館內可容納2至5萬人,為不同賽事靈活調動座位數量;將來啟用後會取代上世紀90年代興建的大球場舉辦國際七人欖球賽、國際足球賽事及演唱會等國際盛事。

此外,可容納4000至10500人的大型室內體育館及可容納5000人的公眾運動場,可供本地足球聯賽和國際田徑進行賽事。另外,園內還設有美食區、零售店舖區。同時部分地區劃出供建築酒店及辦公室大樓。

楊德強強調:體育園會加入營運條款,確保市民和體育界可以在合理時間和收費下使用設施。體育園會由承辦商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將收入按百分比和政府分賬,承辦商會參與體育園設計,確保硬件能配合運作需要。若興建超支便需要按實際情況由承辦商或政府包底。體育園計劃今年第二季向工務小組和財委會申請撥款,明年完成招標並開始工程,2022年落成啟用。現時估計造價238億元,按通脹調升後達319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