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亞冬會中國軍團一日三金

2017-02-21
■滿丹丹奪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個人競速賽金牌。新華社■滿丹丹奪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個人競速賽金牌。新華社

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各項賽事昨全面展開。中國代表團一日進3金,包括滿丹丹在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個人競速賽為中國隊奪首金、臧汝心在女子單板滑雪平行回轉比賽奪冠以及高亭宇在速滑男子500米以破亞洲紀錄的成績稱王。

其中在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個人競速賽的比賽中,滿丹丹在資格賽中以第二名的成績出線,在決賽的3輪比賽中均一路領先,最終在最後一輪中以3分48秒29的成績獲得金牌。銀牌和銅牌分別由哈薩克的克羅米娜和韓國選手朱惠利獲得。澳洲選手萊特獲第三名,但不參加評獎。

男子組方面,孫清海在決賽最終輪中以微弱差距敗給韓國選手馬格納斯·金,銅牌由日本選手柏原暢仁獲得。(有線202及62台今午4時起播映)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