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眾志成城】同袍因清「佔」惹官非 將設基金幫助

2017-02-23
■陳祖光強調,本次大會並非警察集會,而是警隊協會內部會議。 曾慶威  攝■陳祖光強調,本次大會並非警察集會,而是警隊協會內部會議。 曾慶威 攝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在會後強調,本次大會並非警察集會,而是警隊協會內部會議。

他們將籌款幫助七警,以及尋找辦法協助其餘因「佔中」捲入官非的警員。他強調,辱警情況不能容忍,必須尋求辦法解決。

陳祖光表示,他們尊重法治,絕非向法院施壓,而是會籌款為七位兄弟上訴洗清罪名,希望他們堂堂正正走出來。

他指由於可能陸續有警員因「佔中」捲入官非,他們不希望出現第八名警察因此被監禁,希望藉此機會籌集援助基金,支持警員打官司。

他們已與警察員佐級協會創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商量,她承諾會成立基金會幫助他們。

譚惠珠梁智鴻

決成立基金會

譚惠珠在大會上表示,接到員佐級協會要求後,已與協會名譽會長梁智鴻商議,決定成立基金會。警隊內部籌款會撥入基金會,即日開始接受公眾捐款。基金會成員均為義工,行政費用由協會自行承擔,基金每一分每一毫都用在警隊兄弟身上,若基金有餘款,將撥入警察福利基金。 ■記者 莊禮傑、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