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皇馬領頭優勢減 C朗第700戰敗興

2017-02-24
■C朗對輸波很不甘心。 美聯社■C朗對輸波很不甘心。 美聯社

西甲足球聯賽昨凌晨進行了第16輪的補賽,皇家馬德里作客以1:2不敵華倫西亞,全失3分,在聯賽榜只比第2位及多踢1場的巴塞羅那多1分。

原本少踢兩輪的皇馬只要在這兩場補賽全勝便可帶開巴塞7分,但今仗上半場初段已被施蒙尼沙薩及奧利蘭拿先後轟破大門,後衛華拉尼兩次盯人不緊需為失球負責,賽後更證實他受傷,或需休戰三周。C朗臨完半場前頂入個人本賽季西甲第15球,亦是他近4場比賽的第2個入球。C朗重拾狀態,但個人職業生涯球會的第700場賽事最終都只能敗興而回。

施丹:頭十分鐘失誤致敗

皇馬錯失機會,榜首優勢變相減少,主帥施丹認為開賽初段踢得差致命,「己隊開賽10分鐘已輸定了,我們一向優點是開局好,今仗卻相反,頭10分鐘踢得不聰明,不夠警惕,對方領先後就退守了。」

他認為,己隊防線開局的兩個失誤就造成了兩個失球,打亂了之後的部署。他續道,希望球員今仗能有所醒覺,不要在之後的賽事重蹈覆轍。皇馬仍有16場聯賽未踢,比巴塞少賽1場及領先1分,若餘下比賽又輸波,領頭優勢便會僅餘下1分,隨時有被追過的危機。■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