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NBA湖人高層改組 莊遜任球隊總裁

2017-02-23
■湖人名宿「魔術手」莊遜。 法新社■湖人名宿「魔術手」莊遜。 法新社

NBA球隊洛杉磯湖人昨日宣佈球隊名宿「魔術手」莊遜就任球隊籃球運營總裁,並解僱了球隊總經理庫普切克以及籃球運營執行副總裁巴斯。

「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相信這些措施能將湖人重新帶回當年傑里巴斯所要求以及球迷們所期望達到的高度。」湖人現老闆、吉姆巴斯的妹妹珍妮巴斯在一份聲明中稱,「以下命令將即時生效,莊遜將主管球隊籃球運營事務並直接向我匯報。我們尋找球隊新總經理的工作已經提上日程,希望在不久後我們就能宣佈新的總經理人選。埃爾文、主帥禾頓以及新總經理將聯手為洛杉磯湖人未來的輝煌打下堅實的基礎。」

「能夠以籃球運營總裁身份回到湖人,與珍妮巴斯以及巴斯家族共事,這真的是夢想成真。」莊遜在聲明中稱,「從1979年起,我就是湖人的一員,我對這支球隊充滿熱情。我將盡一切努力在場內外為球隊打造贏球文化。我們擁有一位偉大的教練禾頓,還有許多優秀的球員。我們將不知疲倦地努力,讓洛杉磯湖人重新坐上NBA總冠軍寶座。」

湖人本季至今戰績19勝39負,在NBA排名倒數第3,只比布魯克林網隊及鳳凰城太陽好,很可能連續4季勝率不到50%。現年57歲的莊遜是1980年代湖人著名球星,曾幫助湖人拿到1980、1982、1985、1987、1988年NBA冠軍,1991年因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而退休。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