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高奏凱「哥」

2017-02-23
■阿古路(左)起腳破門。美聯社■阿古路(左)起腳破門。美聯社

瘋狂入球騷 充滿戲劇性

想必很多人都沒想到,曼城和摩納哥在昨日舉行的歐聯16強首回合比賽會是如此充滿戲劇性的上演瘋狂入球騷,從曼城領先到摩納哥反超,到曼城追平,到摩納哥再次超前,然後曼城再連入3球,最終以5:3拿下比賽,放眼整個歐聯,此役足以載入史冊!

曼城今仗第26分鐘取得領先,史達寧接到利萊辛尼傳中球,近距離推射入網。僅過6分鐘,法賓奴泰華利斯右路傳中,法卡奧一個魚躍,將球頂入大門,1:1。第40分鐘,基利安洛天禁區內勁射破門,摩納哥以2:1反超。

換邊後5分鐘,法卡奧在禁區內被奧達文迪絆倒,為摩納哥贏得12碼,但他親自射失。曼城在第58分鐘扳平比分,史達寧在後場直傳,阿古路禁區右側射門,摩納哥門將蘇巴錫撲救失誤,球變向飛入網底。但3分鐘後,法卡奧突入禁區挑射入網,摩納哥以3:2再度領先。第71分鐘,大衛施華開出角球,阿古路凌空將球射入,比分變為3:3。之後史東斯和利萊辛尼先後建功,曼城最終以5:3獲勝。

哥迪奧拿:次回合需要入波

在一場令人窒息的入球大戰之後,雖然給了對手3個作客入球,但曼城有2球的淨勝優勢在手。畢竟曼城還要去摩納哥踢第二回合,那當然會是一場苦戰,本戰法甲勁旅就證明他們強悍的攻擊力。談到晉級前景,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表示:「我們需要更多入球,我們只想進攻!進攻!進攻!進攻!」

哥迪奧拿對於結果非常滿意,這是因為對手確實太強了:「摩納哥今季入了大約80球?他們有很多人能夠入球,他們身體強壯,是一支非常頂尖的球隊,這就是他們在法甲排名第一的原因,亦是他們表現出色的原因,我們贏5:3的結果很好。」

客場輸給曼城後,摩納哥主帥渣甸表示:「這是一場偉大的比賽,也許是今年歐聯最充滿激情的一場對決。摩納哥的表現非常出色,我要祝賀我的球員們。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是為了球迷們而踢球,我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