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冰壺攬兩金 洋帥感驕傲

2017-02-26
■中國女子冰壺隊慶祝勝利。 路透社■中國女子冰壺隊慶祝勝利。 路透社

中國冰壺隊在第八屆札幌亞冬會斬獲男女子兩枚金牌,取得歷史性突破。中國冰壺隊總教練、加拿大人馬塞爾在日前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冰壺隊的每個人就像我的家人,今天我為我的家人獲得兩枚金牌感到驕傲和高興」。

2013年在中國冰壺隊的邀請下,馬塞爾來到中國執教中國男、女兩支冰壺隊,並帶領這兩支隊伍出征索契冬奧會。2014年,馬塞爾卸任主帥一職。2016年,在中國隊再度邀請下,他重披帥袍,選擇回歸。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讓我的隊員知道我們是人,不是機器,我們會犯錯,但我作為教練會盡力縮小這些錯誤所導致的後果,這是我執教很重要的一部分。」馬塞爾說,「我認為我們的團隊力量主要來自於我們接受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我們也會用某種方式解決掉問題」。

「按照目前的計劃,我將和中國隊員們一起戰鬥到2018年冬奧會。」馬塞爾說:「我希望我們能夠很好地比賽,然後拿到(冬奧會)資格。考慮到我已經離開(中國隊)幾年了,我不知道這一目標現在是否有可能實現。但我真切希望我們能夠在世錦賽取得勝利。」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