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張繼科高燒退賽 港女雙摘季

2017-02-26
■張繼科(左三 )與丹羽孝希比賽開始不久因病退賽。 新華社■張繼科(左三 )與丹羽孝希比賽開始不久因病退賽。 新華社

國際乒聯巡迴賽卡塔爾公開賽當地時間24日結束次日的較量,首輪發燒仍堅持上陣的國乒大滿貫球員張繼科因發燒至40度而被迫退賽。

在首日比賽便燒至38.7度的張繼科,堅持作戰下以4:1戰勝葡萄牙選手阿波羅尼亞。第二輪對陣日本球手丹羽孝希,發燒至40度的他在與對手打了兩球後便選擇退賽,並立刻前往醫院就醫,結束這次卡塔爾之旅。

由於馬龍/張繼科在首輪爆冷出局,國乒男雙組合樊振東/梁靖崑被寄予厚望。惟二人發揮不佳,被法國組合弗洛雷和萊貝松直落三局淘汰。女雙陳夢和王曼昱則連勝兩場,順利晉級決賽。

男單方面,國乒三將馬龍、方博及樊振東齊齊晉級第三輪。女單陳夢攜手兩位小將顧玉婷、王曼昱闖進八強。香港隊的杜凱琴/李皓晴先以3:2勝日本組合石川久美/平野美宇,躋身四強,後以2:3不敵國乒小將陳夢/王曼昱,獲得第三名。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