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我的太空夢》徵文頒獎 姜在忠勉「追夢」

2017-02-26
■《我的太空夢》徵文比賽頒獎禮。■《我的太空夢》徵文比賽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年輕人要勇於「追夢」,由《大公報》主辦的「《我的太空夢》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讓莘莘學子書寫「太空夢」。比賽共收到160多間中小學共1,874篇參賽作品,經學界專業評審後,大會昨日舉行頒獎禮,邀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等主禮,表揚得獎的優秀作品,活動吸引超過300名師生參加。

「《我的太空夢》─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由《大公報》主辦,旅遊學庫(香港)、教聯會、香港副校長會合辦,頒獎禮昨日在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舉行,共有逾300名師生出席。

主禮嘉賓包括姜在忠、朱文、吳克儉、郭位及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大公報》總編輯賈西平、教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副校長會主席陳耀明及旅遊學庫(香港)總經理關錦智。

吳克儉感謝姜在忠讓同學發揮

姜在忠致辭時表揚參賽學生的努力,鼓勵他們勇於追求翱翔太空的「中國夢」。吳克儉特別感謝《大公報》舉辦是次活動,讓同學有發揮機會。

他強調,太空夢離港生不遠,去年10月神舟十一號及天宮二號成功對接,順利進行科學實驗,當中就包括3個由香港中學生設計的實驗。他鼓勵同學在喜愛的領域繼續努力,相信不論在地球還是太空,都能實現夢想。

徵文比賽反應空前熱烈,大會共收到1,874篇來稿,分別來自160多間中小學,共分為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經17位學界專業人士評審後,各個組別選出1名冠軍、2名亞軍、2名季軍以及3名優異獎;另亦選出2個特別嘉許獎。得獎學生在頒獎禮台上分享寫作心得,希望可以為國家航天發展出一分力,同時一圓自己的「太空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