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薯片「拔票相助」 胡官「未夠喉」

2017-02-27
■曾俊華向衛生界選委「謝票」。網上圖片■曾俊華向衛生界選委「謝票」。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曾俊華取得的160個提名中,近八成來自反對派。他昨日再被問到是否得不到建制派支持時,稱「唔好劃一條界線」,又否認自己退回法律界的提名是協助胡國興「入閘」,但「歡迎」對方取得足夠提名。獲曾俊華「拔票相助」的胡國興仍然「未夠喉」,希望「安全齱v取夠160個提名。

曾俊華昨日與反對派的衛生服務界選委會面,他於這個界別取得6個提名。他在會後被問到大部分提名來自反對派,是否得不到建制派支持,稱如果希望社會和諧,「大家唔好劃一條界線」,又謂提名只是第一階段,而投票階段需要最少601票勝出,故要爭取整個社會支持,他會努力爭取建制派支持。

他早前退回來自法律界的7個提名,被法律界選委、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稱讚他「履行承諾」,令反對派將餘下的提名支持胡國興「入閘」沒有懸念。他否認自己退回提名是協助胡國興「入閘」,但「歡迎」對方取得足夠提名,認為選舉應有競爭。

胡國興昨日與醫學界選委會面前,稱今日才可以核對提名,未決定何時報名參選,又謂自己只有156個提名,「我諗160票會安全齱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