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微觀點】盼「收官年」成「收穫年」

2017-02-28
■民眾持一張社保卡就能滿足掛號就醫等多種需求。 資料圖片■民眾持一張社保卡就能滿足掛號就醫等多種需求。 資料圖片

本屆政府已施政四年,今年收官。記者通過街訪發現,人們最關注的仍是收入分配、住房、社會保障、環境保護、醫療、教育等民生政策的調整。

本屆政府施政四年來,民眾對政府簡政放權,減免多項稅負,連年上調最低工資、養老金,醫改、教改填補城鄉差距,輔助數千萬人脫貧等政策給予肯定。

同時,多位網友及街坊在接受訪問時抱怨收入跟不上物價,房價上漲過快,行業薪酬差距過大,霧霾不斷加重,醫保全國聯網步伐緩慢等問題依然嚴重,並要求漲工資、去霧霾、穩房價、提社保。其中,部分問題是民眾這些年持續關注而始終未解決的頑症。

民眾有所呼、政府有所應,但願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能就民生難題提出切實解決方案,讓本屆政府的「收官年」成為民眾的「收穫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