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台辦:鄭立中因個人原因被免職

2017-02-28
■國台辦稱鄭立中因個人原因被免職,並不涉及海協會工作。資料圖片■國台辦稱鄭立中因個人原因被免職,並不涉及海協會工作。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應詢表示,鄭立中因個人原因被免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等職務,其相關情況不涉及在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履職行為和工作。

全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於上周四(23日)舉行,其中一則審議通過的事項,是關於免去鄭立中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和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草案),提請第十九次常委會議審議。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第二十九條,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和地方委員會的單位和個人,如果嚴重違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或全體會議和常務委員會的決議,由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或地方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分別依據情節給予警告處分,或撤銷其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或地方委員會的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