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親M+展亭展示香港流行文化

2017-03-04
■黃炳培,電影《重慶森林》海報,1994年,M+ 藏品。圖片由M+提供。■黃炳培,電影《重慶森林》海報,1994年,M+ 藏品。圖片由M+提供。

香港西九文化區M+視覺文化博物館將呈獻首個探索流行文化的展覽──「曖昧:香港流行文化中的性別演繹」。展覽將展出逾90件橫跨1960年代至2016年的作品,從羅文及梅艷芳的經典演唱會服裝,到香港經濟起飛時的經典電影片段,再到香港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夏永康、張叔平和又一山人(anothermountainman)的多媒介創作......方方面面地展示香港流行文化的黃金時期中,廣為流行的實驗與創意如何對現今的視覺文化產生深遠的影響;亦凸顯流行文化如何作為一個大膽且多元的試驗平台,挑戰主流的男女性別觀,闡釋中性的美學和性別模糊的形象。

時間:3月17日至5月21日 早上11 時至晚上6時(星期三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西九文化區 M+展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