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各界對美國加息影響香港樓市看法

2017-03-12

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

美國加息步伐似乎加快,今年會否加息三至四次仍需觀望,但本港的經濟及就業狀況仍健康,料今年本港樓價升5%或以上。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

「講加息已經out」,亦明言不擔心1997年爆煲事件會重演。即使美國加息,香港按揭(息口)都未必會跟從,近期拆息已由H加1.5%,減至H加1.2%,實際息率僅1.7%至1.8%。即使加息後仍低於通脹,影響不到市民負擔能力。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

加息屬預期之內,美國加息密度及幅度仍有待觀察,而本港銀行體系資金充裕,故相信本港未必跟隨升息,對樓市未有大影響。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

最新評估是美國通脹有機會重臨;一旦通脹快過美國加息,貨幣將會貶值,更多市民購買磚頭保值,香港投資市場將轉旺,抵消加息對樓市的壓抑作用,預料今年樓價會先升10%,未來1年至1年半樓價將飆升20%。

前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

若美聯儲本月宣佈加息,即顯示加息步伐可能加快,對本港及內地樓市衝擊不容忽視。

資深投資者林一鳴:

現在已經是樓市牛三尾段,但今年樓價跌得不多,若明年加息5至6次後便很難說。

製表:記者 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