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DSE明起中文口試 App出6.0

2017-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學文憑試的中國語文科口試將於本月14日(周二)起的傍晚舉行。考評局提醒考生必須帶備准考證和身份證正本,可提早15分鐘到達試場,遲到15分鐘以上將不獲安排於當日考試。考生可瀏覽考評局網頁的試場一覽表或下載HKDSE App查看試場位置,更可在應試前作實地考察。HKDSE App已推出6.0版本,由於舊版本將不再更新,考生請於本月17日前下載最新版本,緊貼最新資訊。

考評局表示,由於口試在傍晚舉行,考生或會被編配到較後的組別應考,建議出發到試場前先進食,以免「空肚」應試,影響表現。進入報到室後,可以喝水但不可進食。

報到時間起計的30分鐘內,考生可前往洗手間;進入備試室後,將不再獲准到洗手間。此外,考生進入備試室或考室後,不可閱讀書刊及任何參考資料,否則會被扣分或可能被取消科目成績。

備試10分鐘 可記錄重點

備試室主管會派發試題予考生,未有指示前,絕不可翻閱試題。備試室主管指示開始備試後,考生有10分鐘構思,並可以把重點記在試題紙上。前往考室途中,不可繼續閱讀試題。

除「小組討論」時段,考生由進入報到室至考試完畢,均不可與其他考生交談,並要把手提電話或其他通訊及響鬧裝置關掉,試場內千萬不可用手機上網或通訊、收發訊息或電郵,亦不可錄影或錄音,否則會被扣分、降級或甚至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

考評局指出,參加口試時,考生不用擔心同組考生壟斷發言,主考員雖然不會介入,但會對壟斷發言考生的評分作適當處理。另外,口試主要視乎考生發言質量評分,考生的表情並非重點,故投訴同組考生壟斷發言、口試主考員或其他考生個人態度及面部表情之個案,將不會獲得處理。口試過程會被錄影,以作處理考試的異常事件及覆核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