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宋洪波鄭詠梅演《三取珍珠旗》

2017-03-14
■宋洪波與鄭詠梅對打招式中多辣招。■宋洪波與鄭詠梅對打招式中多辣招。

新藝粵劇藝術推廣社主辦,於3月2日及3日假高山劇場推出兩場功架袍甲名劇︰《三取珍珠旗》、《雷鳴金鼓戰笳聲》,由宋洪波、鄭詠梅、阮兆輝、梁煒康,廖國森、文雪裘、黃成彬及梁非同等合演。

《三取珍珠旗》又稱《狄青三取珍珠旗》,劇情是講宋朝仁宗時代大將狄青因太師龐洪私通西遼,欲合謀瓜分中原,他們設計誘中原取鄯善國的珍珠旗而挑起戰亂,大宋派狄青往取而引起邦國之間的爭端,猶幸鄯善國公主雙陽公主對狄青獨垂青眼,對壘擒捕並招他為駙馬,但中原傳來訊息,說大宋為了狄青叛國,故將其家人禁鎖在天牢,狄青為救母而灌醉公主,盜取珍珠旗回邦,此行動卻被雙陽公主發現,不過深明大義的她,助夫打敗西遼及拆穿奸臣計謀。向宋朝獻上珍珠旗,得宋皇賜婚,兩邦和睦,共享太平。

宋洪波演狄青,鄭詠梅演雙陽公主,二人有兩場主題戲,是大家都熟悉的《狄青闖三關之猜心事》及《雙陽公主追夫》,兩位主角之武打十分激烈,宋洪波更演舞大旗這難度甚高的武藝,令觀眾大為興奮,滿場喝彩聲。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