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疑殺近鄰 積犯村霸囂張押署

2017-03-19
■涉兇案被捕男子被押走時拒絕蒙頭。電視截圖■涉兇案被捕男子被押走時拒絕蒙頭。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沙田火炭禾寮坑村兇殺案,警方當場拘捕疑兇,至昨凌晨將其押返警署時,疑兇拒絕戴上黑布頭套,並高叫:「唔好遮!佢(警方)冇證據拉我!」警方初步相信案中男死者與疑兇長期因木屋產權及土地使用等問題爭執積怨,前年更曾因水錶失竊而驚動警方,惟今次觸發兇案動機仍需深入調查才能確定。

案中死者姓黃(63歲),人稱「阿黃」,從事裝修及水電工作,與妻兒居住禾寮坑村已多年,有村民對「阿黃」橫死感到傷感,稱讚他樂於助人,經常為村民作小型維修及裝修木屋,收費相宜,與村民相處融洽。

鎚襲租客入獄 又傷人周三上庭

至於涉案被捕疑兇姓韓(66歲),人稱「大翩v。據資料顯示,他至少曾涉及6宗打鬥和刑事恐嚇案。有村民稱,「大翩v性格暴躁,曾用鎚襲擊一名女租客而被判入獄12個月,出獄後仍在村內「蝦蝦霸霸」,村民對其均敬而遠之。早前「大翩v與另一村民爭執時曾揚言「打死你」,更擲雜物誤傷其他村民。警員到場將其拘捕,案件排期本月22日(周三)上庭,詎料他再捲入兇殺案。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梁國榮警司表示,前日傍晚5時49分接獲一名韓姓男子報案,指上址一間鐵皮屋外發生打鬥事件。警員趕抵時,韓姓男子在屋外報稱遇襲,但警員在屋內房間發現一名姓黃老翁倒臥血泊中,他送院搶救延至傍晚6時40分不治。

警通宵搜證 檢血衣工具等

警方經調查後,證實黃的後腦及身體有多處遭硬物襲擊造成的傷勢,並引致大量出血,案件列作兇殺案處理,其死因須待法醫稍後剖驗才能確定。

大批警員及鑑證科人員通宵在現場搜集證據,至昨凌晨3時許,警方正式將韓姓男子正式拘捕帶署扣查,並在單位內檢走一批證物,包括染血衣物、兩柄鐵鎚、剪鉗、紙幣、褲、勞工手套及皮帶等大批證物,並相信有人在打鬥後曾更換血衣。

至昨日下午,多名重案組探員聯同鑑證科人員、約30多名機動部隊人員及村巡隊人員,再次返回命案現場四周擴大搜證範圍,但無進一步發現,現場事後繼續由軍裝警員留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