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信建投擬夥大和拓海外

2017-03-21
■齊亮稱,未來會引進熊貓債、綠色債券、ABS等新產品,進一步推廣財富管理業務。周曉菁  攝■齊亮稱,未來會引進熊貓債、綠色債券、ABS等新產品,進一步推廣財富管理業務。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市場早前傳言中信建投(6066)與日本大和證券商討併購事宜,董事會秘書王廣學昨日於業績會上回應,雙方確實有合作的意向,公司非常重視海外業務的拓展,望藉此提升市場競爭力。

將引進新產品 對業務有信心

業績報告披露,公司2016年總收入及淨利潤分別下跌28.26%、39.12%,尤其包括股票經紀類業務的財富管理收入按年跌47.53%至72億元(人民幣,下同),執行董事兼董事長齊亮解釋,去年內地二級市場發展不太好,日交易量約為5,770億元,而2015年可達1萬億元以上,約下降50%,公司相關業務受到影響。

他指出,今年前兩個月的日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降低,未來會引進熊貓債、綠色債券、ABS等新產品,進一步推廣財富管理業務,對業務的增長仍持有信心。

王廣學認為,內地今年約有500多家新公司上市,與去年相比會有較大的增長,不過相信每筆IPO融資的金額仍維持在5億至6億元的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