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升多賺3倍 料今年售車高單位數增

2017-03-21
■中升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毅。 記者吳婉玲  攝■中升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毅。 記者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中升集團(0881)昨公佈截至2016年底全年業績,純利增加超過3倍至18.6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87分,派末期息30港仙。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毅昨於記者會表示,對今年整體汽車行業發展有信心,相信仍有增長空間,由於去年新車銷售表現令基數變大,故預計今年市場銷售可達高單位數增長,集團表現或勝於市場。

新車銷量逾30萬增23%

期內集團收入達715.99億元,升21.1%,其中新車銷售收入按年增加20.5%至624.59億元;售後及精品業務收入按年上升25.2%至91.39億元。另外,集團去年新車銷量為30.08萬台,按年上升23.4%。

集團去年毛利率上升1.3個百分點至9.2%,投資者關係部總監嚴佘貞表示,當中售後服務的毛利貢獻佔毛利總額約50%;新車毛利貢獻佔比約20%至30%;而保險、金融、二手車等的毛利貢獻佔比則約15%至18%,售後服務的高毛利可抵消新車毛利波動的影響。

另外,集團4S經銷店共有251家,其中包括120家豪華品牌經銷店和131家中高端品牌經銷店,分佈於內地22個省份和地區及80多個城市。黃毅表示,每年將新增15間自營店,豪華車店會設於一二線城市和部分三線城市,而亦留意到三四線城市對中高端車需求較大。被問到未來的收購合併計劃,他指要看機會,如果有合適的店就會毫不猶豫收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